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四海同心”音乐会昨夜唱响

作者:郭燕群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9月21日晚,广西人民会堂灯火辉煌,纪念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讲话两周年暨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成立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刘奇葆、马庆生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还有各驻区单位、各工商联以及首府各界人士等。

晚8时,音乐会正式开始。在广西政协“同心乐团”的演奏以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伴奏声中,会场唱响了音乐会的主题曲《四海同心》。当晚,壮乡百灵鸟、出生于广西柳州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严口当口当,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等分别通过演唱《报答》、《我爱我的家》等歌曲,来表达对家乡的深情厚爱。来自北京、香港等地的歌唱家殷秀梅、关牧村、张明敏、刘志荣等也纷纷献上精彩的演出。

当晚还是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正式成立的日子,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为乐团颁发了纪念牌匾。广西政协“同心乐团”现场演奏了《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乐曲。

据悉,广西政协“同心乐团”是在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的基础上组建的。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由广西艺术学院管弦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现有成员80多名。

乐团创作并首演了建国以来广西第一部大型交响民族史诗《壮天歌》,排演了大量的中外经典交响乐作品,与美国圣·约翰大学钢琴教师一起演出了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

http://www.caftafair.com/staticpages/20060922/newgx4512e560-820159.shtml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