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南国早报》4月9日要闻版报道我院师生书画公益拍卖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00多件艺术作品
将进行公益拍卖


拍卖会定于4月13日上午举行,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南国早报   2008-04-09          ■ 熊红明 甘宁
  图为黄格胜捐赠的作品。本报记者 苏华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熊红明 甘宁)本报4月8日关于广西艺术学院师生拿出自己的艺术作品,准备义卖为灾区筹集重建资金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人士对大学生的想法表示赞赏。

  经过商议,本报决定于,并为他们出谋划策4月13日上午举办一场名为“丹青寄深情 翰墨援灾区”的公益拍卖会,届时将拍卖广西艺术学院师生所捐赠的100多件艺术作品,拍卖所得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100多件作品凝聚师生爱心

  “用自己的作品,尽自己所能,为灾区献一份心意。”记者了解到,捐画的倡议一提出,很快得到了包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漓江画派掌门人、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在内的许多教师的支持,师生们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捐画赈灾的热潮,很快就收集到了105件作品。

  几天前,黄格胜在校园内看到了学生们贴出的捐画海报。半个小时后,他打电话给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著名画家黄超成,表示自己将捐赠一幅作品,以支持学生们的善举。黄超成随后在教师会议上透露了这件事,美术系的教师们深受打动,也纷纷表示要捐画义卖,尽己所长支援灾区。

  黄超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知学生们自发组织这个活动,他感到很欣慰。他说:“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80后’的大学生缺乏关爱社会、关注民生,觉得这一代人对他人缺乏责任感,没有公众意识。这个活动说明他们很有想法,能想到用自己的特长来帮助灾区,不但检验自己的专业水平,还体现个人对社会的责任。”

  在短短4天的捐画期限里,活动就收到了105件作品,由于每天的收画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所以收画现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最多的一天就收到了47件作品。其中有学生自己的得意之作,也有雷务武等一批著名画家及教师的作品。而黄格胜捐献了一幅书法作品,黄超成也捐了一幅国画作品,著名画家庞海燕捐出了一幅黑白版画作品《夜泳》。

  热心读者为义卖出谋划策

  昨天,《艺院学生捐书画 要为灾区筹资金》的报道见报后,不少热心读者致电记者,对大学生的行为表示赞赏的同时,也为准备书画义卖的大学生们出谋划策。

  “大学生们的想法真好,冰雪灾害虽然过去了,但灾区的重建工作还需要更多的支持。”一位资源灾区的读者打电话给本报记者,表达灾区读者对大学生们的感谢,并向记者打听大学生的联系方式,希望请南宁的朋友代其购买一些作品。

  4月8日上午,曾协助本报举办“温暖寒冬”爱心毛衣大型爱心拍卖活动的广西东伦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曾冬玲在看了报道后专门找到记者,建议由本报为大学生组织一次的公益拍卖,并提出愿意为此次公益拍卖提供义务服务。她说:“通过拍卖会,有利于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灾区重建。”

  曾冬玲的想法得到了广西艺术学院师生的认同。就在大家为寻找拍卖场地发愁时,跨世纪大酒店副总经理傅建军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要支持广西艺术学院师生的行动,并决定将跨世纪大酒店书画艺术馆腾出来,作为公益拍卖的拍卖场地。

  公益拍卖将于13日上午举行

  经过商议,本报决定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一起于4月13日上午9时在跨世纪大酒店(南宁市民族大道111号广西发展大厦)五楼书画艺术馆举行“丹青寄深情 翰墨援灾区”艺术作品公益拍卖。本次拍卖将以无底价拍卖形式进行,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灾区重建。应拍卖作品捐赠者要求,部分作品的拍卖只限于书画作品本身,并不包括画框等物品。

  为了让大家对拍卖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拍卖将于4月11日、12日(上午9时~晚上8时)在跨世纪大酒店五楼书画艺术馆进行为期两天的预展,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相关报道:http://ngzb.gxnews.com.cn/html/2008-04/09/content_89017.htm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