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学院召开党政领导会专题研究学院发展问题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04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形势下,学院应该如何更快更好发展?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阶段,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研究。

 

黄格胜院长在会上就如何推动广西艺术学院和漓江画派共同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他说,漓江画派的扶持和培育工作两次写进自治区党委的工作报告,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郭声琨和现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都曾经对漓江画派的发展作了重要指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有关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好。目前,我们抓紧建设漓江画派研究院、漓江画派艺术中心等六大项目,这六大项目都是漓江画派硬件建设的重要内容,很有必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埋头做实事,努力出人才、出作品,这才是漓江画派发展的关键。

 

对广西艺术学院今后的发展,黄格胜院长认为,一要把握发展机遇。要利用现在生源比较充足的条件,把学校做大做强。同时,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对今后的发展形势要有预判,在建设好现有学科的同时,要重视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二要打造升级版本。在办学规模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要充分认识到漓江画派和广西艺术学院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关系,增强自信、凸显特色、提高质量、打造品牌,推动学院发展跨上新台阶。三要勤俭节约办学。学院办学规模扩大、办学效益不断改善,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我们也必须看到为改善办学条件,学院在银行贷了很大数目的款项,是在负债运转,虽然政府化债解决了一部分还款困难,但在还债高峰期到来的时候学院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制定相关的管理措施,掐紧每一项开支,做好国有资产的清查和管理工作。四是抓好班子建设。学院的发展就好像一个球在滚动,各级领导班子就是推动这个球滚动的力量的组织者,看问题一要看是否出于公心、二要看是否有利于学院的发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要大胆去做。各级领导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为民执政的能力。

 

   

黄格胜院长就如何推动学院和漓江画派共同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

 

  

邓军书记希望班子成员认真领会院长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禤思、李绍忠、赵焕春、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等学院领导围绕“促进我区高等教育发展”问题,就省部共建、博士单位建设、建设经费的筹措、职称评定、漓江画派后备人才培养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邓军书记在最后的发言中认为,这些年来,广西艺术学院和漓江画派促进会在黄格胜院长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部署和要求,正确处理好漓江画派和广西艺术学院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在推进漓江画派的软硬件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漓江画派的发展已经成为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彰显学院实力、扩大学院影响的响亮品牌。黄格胜院长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四点要求,符合学院实际,体现了黄格胜院长对事关学院发展关键性问题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班子各位成员有很大的启发。希望班子各位成员认真领会黄格胜院长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