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院举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07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96下午,我院在音乐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面部署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军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原广西大学党委书记余瑾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杨辉,组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调研员蒋太迪,学院领导禤思、李绍忠、黄志豪、赵焕春、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出席大会。

邓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内在需求。

邓军书记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与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具体要把握以下四个问题:

一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三是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即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四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即学校和中层两级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邓军书记作动员讲话

邓军书记指出,我院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抓好三个重要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二个环节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第三个环节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第一环节是基础,第二环节是关键,第三环节是根本,一环接一环有序推进,力争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能取得高质量的成果。

邓军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六大举措,即以“六个着眼”“六个狠抓”“六个一批”为抓手,推动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眼为民,狠抓服务,开展一批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活动;要着眼务实,狠抓作风,开展一批作风建设活动;要着眼清廉,狠抓管理,开展一批廉政建设活动;要着眼发展,狠抓能力,开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活动;要着眼长效,狠抓制度,完善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相关制度;要着眼特色,狠抓载体,开展一批文艺创作展演活动。

邓军书记要求,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要创新方式,凸显服务;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统筹兼顾,突出特色。

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余瑾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自治区党委于71日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高校作为第一批活动单位。广西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不仅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重要讲话精神,还组织调研、制定方案,为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余瑾作重要讲话

余瑾组长代表自治区督导组对我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对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坚持把活动主要任务落实到作风建设上,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彻活动始终,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坚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活动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余瑾组长指出,广西艺术学院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是自治区艺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广西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自治区提出了推进“五区”建设,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发展目标。全校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为实现自治区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要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开展与本单位工作相结合。

余瑾组长表示,自治区第十六督查组将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督导工作,把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督导组将会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全程督导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督导组将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开展好工作,把作风建设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

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正高职称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归侨侨属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人员还对学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进行了民主评议。


督导组副组长、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杨辉,组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调研员蒋太迪出席大会。



学院领导禤思、李绍忠、黄志豪、赵焕春、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图片:范蕾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