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院召开中层干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暨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13 22:38 浏览次数: 【字体:



91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附中排演厅召开中层干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暨开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充分结合教师节前后学院领导深入教师队伍调研结果,将中层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部署开学工作有机结合。学院领导邓军、禤思、李绍忠、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学院暑期工作进展情况。今年暑假,我院完成了发展定位规划编制工作,部分重点项目、基建项目顺利竣工,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各部门也坚守岗位,完成各自任务,工作卓有成效,学院事业进一步发展。

接着,邓军书记充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和特征、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办学理念及本学期工作要点做了题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进学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而奋斗》的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邓军书记引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讲话来概括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积极态势,强调当前高等教育的关键词是质量、特色、内涵式发展、体制改革和国际化。其中,内涵式发展是方向,提高质量迫在眉睫,形成特色刻不容缓,国际化是时代要求,改革是动力趋势。

 

报告中,邓军书记提纲挈领地总结当前我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博士单位建设、国家实施“高教30条”及广西启动全面振兴高等教育计划、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力度加大及省部共建、建校75周年反思传统等五个机遇。邓军书记强调,学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多重挑战:庞大的规模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增加了难度;多校区办学为提高办学效益、管理效率增加了难度;教职工总量不少、但人才断层严重;高水平艺术大学的办学目标与物质支撑条件不足之间的矛盾;教育质量仍需提高;办学特色仍不够鲜明;学科建设任务重等,这些都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挑战。


邓军书记分析我院当前发展形势并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通报了学院暑期工作进展情况

 

李沛新副书记、纪委书记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几起典型违纪案件并传达自治区纪委对于切实做好反腐倡廉斗争的文件精神

 

 

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邓军书记表示,学院要坚持“根植本土、传承创新、多元融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抓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立足“抢抓机遇、强化管理、提高质量、转变作风”的工作思路。为此,邓军书记在会上部署了下半年学院十项工作任务:

一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制度,改善现有师资队伍建设;二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建设,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三要把提高人才质量放在首位,完善制度建设,执行好有关教学制度;四要大力加强科研工作,建立科研工作量制度,完善激励制度;五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各建设项目要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建设安全;六要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加留学生数量、与境外高校交换生的培养数量,加大选派教师到国外学习力度;七要做好财务后勤和民生工程,财务要科学编制好2014年的年度预算,做好2013年财务结算,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国有资产的清理登记工作,建设节约型校园;八要改进工作作风,明确管理职能、管理职责、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减少迎来送往,减免不必要的应酬;九要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十要做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成好规定动作,坚持把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活动为载体,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

李沛新副书记、纪委书记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几起典型违纪案件,传达自治区纪委对于切实做好反腐倡廉斗争的文件精神,告诫全院领导干部要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警钟长鸣,避免在细节上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图片:蔡滨鸿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