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23 23:3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中层干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暨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后,我院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并根据会议部署的学院十大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并制定了各自下半年的工作规划,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

学院行政部门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谋划各自工作任务。党办、院办以提高管理水平为目标,将努力完善多校区管理的运行模式,做好OA办公系统的建设工作,还将着力督办工作,规范学院办文、办事、办会等工作程序,提升办公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纪委、监察处将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快完善惩防腐败体系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好案件查处和信访处理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

组织部、人事处围绕为学院选拔优秀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中心,不断加强组织工作,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干部培训工作机制;做好干部考核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校、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地制定学院明年的用人、进人方案,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党委宣传部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转作风、改文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报道方式和内容;谋划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其他科研论坛的管理;加大对各级类宣传阵地的管理力度;加强舆情监控。

学工部(处)将在完善学生管理系统、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心理教育、安全教育、开展文明宿舍活动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就业办将广开渠道、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加强毕业生宣传教育,做好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建档和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校内勤工助学,探索拓展校外勤工助学岗位,做好学生贷款、校内借款等工作。武装部、保卫处组织开展了2013年新生军训工作,还将加强保安队伍的管理,抓好各校区安全稳定,加强对校园交通安全的管理、校园安防监控,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演练,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本年度高校安全文明校园的检查和评比。

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召开201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年内将完成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年各项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还将开展课程建设,推进和落实“广西特色高校”建设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132015年项目、广西教师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继续开展精诚讲坛名师系列讲堂和博士系列讲堂等活动。

为了更好的推进我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处将筹备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推进实施教育厅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做好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把好人才质量入口关。后勤中心将对学生食堂的修缮和管理,完成新生体检以及加强对教职工校内住宅装修管理工作。

图书馆将推进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广西省中心成员馆共知、共建与共享的建设工作;多购好书新书满足师生需求;做好我院珍贵古籍的鉴定整理和管理使用和已获批的自治区级项目建设工作。学报编辑部将在保持学报特色栏目《艺术史与民族民间艺术》的名栏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优质稿源,不断提高学报质量,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国有资产与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将组织成立国有资产清理工作小组,制定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基建办将继续推进南湖校区高层职工住宅楼、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以及相思湖校区多功能图书馆、综合楼、风雨操场等学院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各类维修改造任务。

学院教学单位也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着眼学院十大工作任务,落实会议精神,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音乐学院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面修订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重点打造以教学成果展示、专业技能竞赛和艺术实践演出为主要内容的有音乐学院特色的艺术实践平台;同时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既注重本院人才的培养又积极引进紧缺专业人才;组织策划大型作品的创作及展演;完成博士点建设规划书的任务。

美术学院将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外知名艺术家讲学和交流;年底计划出版发行一批专著、学术论文,举行专题作品展,推进博士点建设规划任务;注意培养和启用年轻学历高的教师,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加大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开展好学生活动和团建工作。

人文学院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各项工作,抓紧支撑学科艺术学理论建设;努力抓好已有和新增专业方向的招生工作;通过派出教师短期培训、学术交流和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形式,努力改善现有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缺乏的问题;完善教育教学制度,做好学生教育管理。

影视与传媒学院将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以“和谐、发展、厚德、有为”为主题狠抓教学质量;统筹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加大博士点支撑学科建设力度;加强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传媒艺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好第五届大学生广告大赛颁奖典礼与广西赛区总结工作;拓展对外合作以及国际交流途径。

继续教育学院将努力做好西校区办学规划;做好新建实训室、综合楼、员工宿舍楼、多功能厅的完工、装修和教学设备进场和启用相关工作,改善教学条件;做好继续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承接政府培训项目和企业培训项目;加大校企合作进行实践教学的力度;实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进专业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建筑艺术学院将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鼓励和支持本院教师积极申报高级职称的评定,完善本院教师人才结构,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硕士点建设和建筑学专业建设;努力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撰写发表;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管弦系将通过鼓励青年教师申报访问学者、考研、考博等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借助召开全国管弦研讨会的契机,搭建交流平台取长补短;走精英教育路线,培养具有传统优势的专业人才;拟出版一批专著,推进学院博士学位授权单位项目建设;借助举办2013南宁国际青少年长笛比赛的机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举行了首届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部署了本学期本、专科及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还将通过进一步加强艺术院校同行间的交流、选派年轻骨干教师参加教育基本功大赛、教师培训班以及教育部研究生课程研讨班等方式将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实效。

艺术教育学院将采取聘请专家来校讲学与外出考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师德建设和课堂教学的管理、教学督导,提高课堂授课质量;积极探索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修订和完善各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研创作计划,争取教师在专著写作和论文发表方面有所突破。

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不仅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规划,还充分发挥了各自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中。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