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认真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来源: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 发布时间:2013-09-25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院指导检查组根据《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艺党〔201340号)要求,认真落实职责,按照分段指导,积极推进,加强督促指导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在最近的一周里,指导组的成员进行了分工,分头联系、指导、督促检查各党总支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明确每个阶段活动具体进程,加强了对活动的全面展开的指导检查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目前除个别总支部外,绝大多数基层单位已经按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并及时通过各种途径,收集了教职工群众对学院党政班子及成员在改进作风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基础。为了广纳意见建议,指导组在学院四个校区都设了征求意见箱,及时收集和整理各部门意见建议。截至924日,指导监督组共计收集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贯彻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学校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组及时进行了梳理、归纳,并上报给学院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了深入推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指导检查组与宣传组一道,结合反腐倡廉政策理论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等内容,加强了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在全院中层干部会上通报了9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并根据自治区纪委、政法委、检察院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影片《你是我的兄弟》的通知精神(桂检会〔20138号),组织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南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委员于2013924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汇演中心观看该影片。通过示范、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案为戒,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从根本上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构建务实清廉的美丽校园,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