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29 0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接上一期——我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国际交流处努力提高学生来源国际化,做好今年10月底越南军队歌舞剧院选派51名演员到我院进修一个月的培训工作;促进合作与交流,做好今年底美国西俄勒冈大学、英国格林多大学专业讲师团到我院进行教学的准备工作;做好中国—东盟舞蹈论坛的外联筹备工作;完善我院外事各项规章制度。统战部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优秀提案、建议案评选活动,提高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同心”实践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我院统一战线团结、和谐、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招生办公室将在全面总结我院2013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招生管理制度组织自定2014年本专科招生简章;组织做好2014年广西区艺术类统考(南片区)的考试工作;全面组织做好2014年我院专业校考筹备及外省专业考试等各项工作。工会将继续做好学院高层公寓教职工监督组及相思湖教师公寓装修教职工代表监督组工作;制定我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实施细则;组织院内各分会参与区级及院级各项评优推先活动;举办教代会代表、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认真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离退处将努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拟组织开展重阳节老同志外出活动;组织开展老年趣味运动会、春节茶话会;协助做好区老干部局组织的“多彩金秋”老同志系列活动以及春节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工作。

民族艺术研究所拟启动省级重点项目“广西民族民间艺术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重点对“东盟乐器博物馆”乐器实物的收集,侧重购买缅甸、泰国、越南、老挝等国的竹制和铜制乐器;完成“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艺术中心”的年度工作;与台湾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研究所签订“艺术资料数字信息技术支持”项目;与越南国家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加快专著的撰写与出版;成立“民族乐器制作与改良工作室”,努力完成特大独弦琴的研制工作;加强研究生新增方向“民族民间美术”的建设,力争20149月招生。

设计学院拟通过举办学生作品展、深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更新建设5个教学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努力推进专著出版、论文发表、召开学术讲座、抓好人才引进、交流访学以及创作展演等内容,做好该院三个博士点建设方向建设的相关工作;还将创新就业指导方式,通过举办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讲座、导师教师推介工作、依托教学实践基地让毕业生设计的作品充分参与市场等手段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桂林中国画学院拟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系主任负责制;总结建院十年办学经验和归纳教学成果并结集成册;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来校讲学,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年内计划出版发行一批专著、学术论文,举行专题作品展,推进博士点建设规划任务;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做好党员青年教师“五个一”工程,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找准定位提升教学、科研、创作的综合能力;应对学生的特点,重点组织培训引导班主任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素质教育,继续开展“五个一”工程,通过“学生党员作品展”、“感恩家书书文比赛”、“民俗节日海报大赛”等三个品牌活动切实开展学生工作。

舞蹈学院将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按照学院推进新增博士点授予单位建设规划的要求,加强舞蹈学科的建设;继续做好教学各个环节的督查督导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努力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开展创建优良学风活动;加快新增的舞蹈音乐制作实验室的建设;加大科研创作的力度,积极备战10月中举办的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加强学术交流,依托“中国-东盟民族艺术创作与展演中心”这一自治区高校重点实验基地,办好 “中国-东盟舞蹈教育论坛”国际交流会议。

民族艺术系将做好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三高”人才;大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歌传承与研究方向硕士、博士点的建设;优化课程、加强对教学活动的督导和规范,做好毕业生展演工作;建立科研工作量制度,完成国家课题等科研项目的结题工作;建设好一个中心“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展示中心”、一个基地“广西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基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展示与服务工作。

东盟艺术系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适当引进优秀人才;立足东盟国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培养培训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强化“歌”与“舞”的有机结合,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东盟国家艺术人文素养,充分利用有利的实践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舞台实践锻炼,计划年底举行一次专业教学汇报展演。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将继续抓好东盟留学生的培育工作,争取扩大留学生队伍;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积极提高自身职称和学历,完善教师队伍结构;向自治区教育厅申报广西中等职业教育示范特色学校建设项目和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民族文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争取得到上级的支持。

造型艺术系结合学院提出的十大工作任务,不仅修改完善了下半年系部工作任务,还将任务具体分解,制定了详尽的教学工作计划表,明确了需要重点推进的任务并规定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责任人和工作人员,确保件件任务有落实、得推进。该系将在教育教学方面持续督促、检查、落实各项教育管理制度,完成外聘教师资格认定以及管理,修订2013教学培养方案;拟推进2个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和举办教学质量示范活动,加强实验室和教学基地建设;将召开教师骨干学科、申博会,推进年度专题项目计划与实施以及专著编写活动;还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和展览、动员师生参加全国美展、策划全区壁画作品展、组织开展好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造型艺术比赛等方式加强艺术创作。

公共课教学部将进一步完善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完善课堂考勤计算机网络系统,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建设;将通过开办教职工英语培训班、指导英语角和英语协会活动、指导各体育协会和俱乐部等方式,结合教学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同时重点抓好今年的体能测试工作,筹备举办校运会以及组织协调好各项体育比赛;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教研室建设,提高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不仅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规划,还充分发挥了各自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中。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