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院召开“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09-30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929日下午,我院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广西艺术学院2013年本专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邓军、禤思、李绍忠、赵焕春、陈应鑫、李沛新出席了会议,党办院办、人事处、学工处、宣传部、财务处、招生办、科研处、国资办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采用主题发言及讨论会的形式召开。大会开始,邓军书记围绕主题就教学工作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对我院过去一年来主要教学工作中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当前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在招生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师发展、质量评价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目标及思路。

邓军书记表示,过去一年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改革措施,保持了教学正常运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学院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必须要解决当前所面临的规模与质量协调发展问题,加快发展与内涵建设问题,提高质量与凝练特色问题。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指出,今年我院要抢抓机遇、提高质量、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在本科教学方面重点抓好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一是要改革招生选拔方式,促进招生工作规范化,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争取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院;二是要做好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专业标准,做好年度专业建设计划、经费使用计划等,着力发展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紧缺专业;三是要启动拔尖人才培养实验项目,探索我院优势特色专业领域尖子生培养模式。四是要开展优质课程群建设,重点做好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建设。五是要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重点抓好实验室的基本建设、运行维护和开放管理三项工作。六是要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重点推行学校、基地互派教师顶岗置换制度,提高学生到基地实习实践的人数比例、时间,做好实践指导和项目课程设计。七是要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与培训,尝试设立新教师成长学校、推行广西艺术学院教学资格制度,开展名师名家工作室教学沙龙等举措。八是要规范建立人才培养质量自评和管理机制,落实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

会上,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钟宏桃就此次会议材料进行解读,重点对专业建设项目及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的组织实施作了具体说明。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对会议作了全面总结,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真正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研究、教学管理中去,在全院形成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研究教学、人人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认真研究教学工作中的具体业务,加强实验室建设、特色高校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好省部共建这一平台,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社会。

大会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讨论会,重点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院(系)教学工作实际,就邓军书记的主题报告和有关文件、讨论稿等会议材料进行讨论。

 

 图片:李婕妤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