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深入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来源: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 发布时间:2013-10-31 2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学院指导检查组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加大了督查公正的力度。

一、加大了对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纪律的督促检查工作。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指导组的成员按照学院提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的要求,督促检查行政机关各部门按时上班到岗情况,据了解,迟到的情形有三种:(1)是晚上加班,影响第二天早起;(2)是交通拥堵;(3)是个人拖拉导致。为了解决上班迟到问题,我们已分头与各部门负责人沟通,要求部门负责人对经常迟到人员进行提醒教育。经过这段时间整顿,上班不准时到岗情况已有所改观,最近一周,绝大多数工作人员8:15分前已经到岗。

二、加强校园安全、卫生督查

为了做好新学期以来的安全、卫生工作,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20131023日星期三上午,学院监察处处长余婉玉、党办院办主任梁戈里、相思湖校区办公室副主任黎家鸣等部门领导针对群众反映的相思湖教室清洁卫生脏乱差问题,对相思湖部分教学楼教室、公共场地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如(一)一些教室的窗台、教室内边缘地带、角落灰层较多,垃圾乱扔,教室里工作台、实验器材等摆放较乱,积灰太多。(二)公共楼道卫生差、乱、脏。()美术学院的1220版画材料室前过道堆放拷贝台,很久了没地方存放,盖布被掀开,积灰较厚,管理不善,影响使用效果,也影响环境的美观。(四)个别学生在校园里养宠物。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尽快整改。

三、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的督促检查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落到实处。指导检查组加强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如督查检查各党总支提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活动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根据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有关会议要求,督促各单位、部门提交本单位2013年已经出台的和拟出台的各种制度、规定、条例、办法等;并对各部门针对2013年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收集到的140多条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的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部门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同时按照学院广艺群组发【20135号文件要求,督查检查各单位、部门按时报送《201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报告》,确保本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如期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

四、加强对学院在建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的督促检查

重点加强了对教师高层公寓进出道路、地下室及周边环境的整改情况、漓江画派研究中心大楼、图书馆人文大楼及有关配套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尤其是积极跟进图书馆大楼人防工程设备因价格不合理导致工程滞后等问题,并与学院基建办、审计处一道为该项目的人防设备安装、建设能尽快施工做好有关工作。

五、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加强督办

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纪委办监察处坚持按照信访、案件管理有关规定,处理好群众信访举报,加大信访件的办结力度。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