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传声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2-09 21:27 浏览次数: 【字体:

传声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三)

编者按: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作为全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边学边整边改”的方式,从一开始就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整改,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自今年9月起,学院通过深入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召开多层面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100多条,并对意见进行逐条回复和整改,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及单位。即日起我们开设“传声筒”专栏,逐条回应群众意见,及时报道我院整改情况,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专题二:综合管理方面

4.希望学校关心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的配备。(责任领导:邓军,责任单位:组织部/人事处)

组织部/人事处: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配备的问题已列入计划并已进行了民主推荐。

 

5.希望学院的职能部门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并明白公布办事程序。(责任领导:邓军、禤思,责任单位:机关各职能处室)

办公室:党办、院办组织汇编了《相思湖校区办事指南》,还将以学院OA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为平台,下文收集各职能部门办文办事程序,组织汇编《广西艺术学院办事指南(OA办公自动化系统)》,进一步简化、规范各职能部门办事办文流程。

教务处:我处已面向学生和教师分类制定管理制度和办事流程图,编印成册发放。今年9月已重新修订面向学生的教学管理制度,印制了新版《广西艺术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学生用)》,发放给全院2013级新生,教师版的教学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工作正在进行。

研究生处:我处已在研究生处楼道口设置研究生处公告栏,公布有关办事流程。

组织部/人事处:人事处的网页已公布一些规定和程序,将尽快补充和完善办事程序并挂到部门网页,以提高办事效率。

 

6.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深入教学一线,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以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责任领导:邓军、禤思,责任单位:机关各职能处室)

办公室:党办、院办将加强深入教学一线,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

教务处:教务处在工作中有意识地增强了一线调研。今年安排了一个月的时间,由学院领导带队,教务处部门领导及相关科室管理干部全程参与,到各个院系教学一线召开座谈会,与各教学单位领导、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一起共同研讨论证本科各专业、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修订,听取各专业在办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思考和遇到的问题,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今后我处将主动为教学一线提供更高质量的管理服务。

组织部/人事处:

⑴人事处就引进人才、加强师资培训、干部培训、补充教职工和绩效工资等问题已到人文学院、图书馆、后勤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调研工作将继续进行。

⑵通过收集汇总各单位2014年度的增人计划,主动与舞蹈学院、东盟艺术系/附校、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等单位当面沟通并听取他们的建议,找出急需和紧缺的岗位利于补缺,为教育、教学服务。

⑶对引进人才和补充人员的问题,通过电话主动与美术学院、思政部、公共课教学部、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民族艺术系、管弦系、桂林校区、纪委、党办、院办、宣传部、学工部、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办、学报、民研所、离退处等单位进行沟通,为下一步的服务工作做准备。

4)组织部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邀请各教学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谈目前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征求基层党支部对组织部在“四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组织部还于9月底至10月上旬期间电话联系了获得2013年立项的30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对立项活动进行中期检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