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传声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六)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2-11 19:53 浏览次数: 【字体:

传声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六)

编者按: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作为全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边学边整边改”的方式,从一开始就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整改,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自今年9月起,学院通过深入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召开多层面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100多条,并对意见进行逐条回复和整改,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及单位。即日起我们开设“传声筒”专栏,逐条回应群众意见,及时报道我院整改情况,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专题二:综合管理方面

 

17.希望教工宿舍加装电梯。(责任领导:禤思,责任单位:基建办、后勤中心)

基建办:基建办早已针对教工宿舍(多层)加装电梯问题进行了多方咨询,涉及的主管部门繁多(如:房改办、规划局、建设局及消防部门等等),安装报建手续很复杂,需要抽调专门的人来完成。另外,要加装电梯,还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如:学院的总体规划以及楼体本身的消防、采光、管线等,需要由后勤、工会、离退处和基建等部门组成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论证和勘查。

 

18.离退处开展活动少了,无健身房、娱乐室、麻将、门球、柔力球和气排球场所。(责任领导:李沛新,责任单位:离退处、办公室)

离退处:

1)关于“离退处开展活动少了”

据了解,在全区高校系统中,只有我们学院和财经学院拨款是最多的。我们开展的活动也是最多的。包括迎新茶话会活动、三八节活动、五一游园活动、七一活动、重阳节活动、各行政组及涉老活动、外出考察活动、摄影爱好者采风活动,老年文体比赛活动、两老协书画摄影展、老年舞蹈活动等。

2)关于“无健身房、娱乐室、麻将室”等

由于条件所限,目前学院尚无健身房,也无空余的办公室,待学院经费充裕了,场地允许了会给予考虑。

3)关于“门球、柔力球和气排球场所”

目前离退处办公楼地址就是原来的门球场,现在想在南湖校区找一块有正规门球场一样大的地方不太现实。“柔力球和气排球场所”等,正在向学院提出申请,将离退处办公楼前后院的空地砖块都移走,将原土夯实,再铺上水泥,这样院子就可以有多个用途:可以作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柔力球场、太极拳场、舞蹈排练场、健美操场等,也可以用作临时停车场(目前学院车位非常紧张,离退处小车送接老同志去看病、拿药回来的时间都较晚,往往找不到停车位,所以铺上水泥后可作临时停车场)。后院之所以要铺上水泥,是因为现在后院杂草丛生,很难打扫清理干净,杂草刚除掉没几天又长出来了,既招蚊子又招蝇虫,不如铺上水泥一劳永逸解决掉这个问题。

办公室:目前,由于学校正值各项建设关键时期,办公和活动空间较为紧张,暂时无法解决校内活动场地问题。待各项基建项目完成,校园空间资源重新规划调整时,党办、院办将积极协调配合离退处做好此项工作。

 

19.希望每天早上700730分的校园广播能停播或者将音量调小。(责任领导:赵焕春,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处)

宣传部:学院广播室自建立以来,周一至周五上午会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转播中国之声作为晨间广播,既能让学生了解时政,也用以提醒学生及时起床上课。根据各校区教学工作安排,南湖校区上午第一堂课授课时间为8:00,晨间广播时间7:00-7:30,相思湖校区第一堂课上课时间为8:50,晨间广播时间为8:008:30。针对学生们反映的意见,广播站将适当调小广播音量。

 

20.建议允许相思湖校区第6120平方米套间的住户适当改造和利用结构拉板,若为了外观统一美观,则由学校统一为每块结构拉板的外缘加设栏杆,防患于未然,同时学校可以制定改造和利用结构拉板的有关规定,如,外观要求、载重限制、按使用面积增收建房费、相邻两户都要通往结构拉板的住户均分利用等。(责任领导:李绍忠、赵焕春,责任单位:基建办、后勤中心)

后勤:相思湖校区教师公寓结构拉板的使用问题,学院领导多次率领有关部门现场调查、研究,认为从技术、安全和大局出发,该板不可使用,下发了相关文件,已有明文规定。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