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安徽:广拓渠道听真话听实话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4-09-12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干部作风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最有发言权。安徽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扎下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真话、听实话。

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和全体常委带头,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基层和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第一批活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结对共建基层单位、本单位选派干部任职村、系统基层单位和窗口部门,征求意见。同时,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委托统计部门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专项调查。全省抽取书面问卷调查样本2050份,电话调查社会公众6400份。为保证真实性和客观公正性,有关部门审定方案和问卷,不干预具体工作。

省委常委分别主持召开15个不同类型的座谈会,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科技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其他省委领导则分别召开“三农”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民生工程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生态强省建设等座谈会,当面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收集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建议。

为广开言路,安徽省还采取发送专门信函的方式,书面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并开设专题网站,吸纳网民意见。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办“安徽群众网”作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官方网站,开设意见征集栏,方便网民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各级党委政府及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电子信箱,听取群众意见。有计划地安排省级党政领导干部与群众在线交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