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心声

【党代会随想】 范蕾:年轻的“老”广艺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1 21:45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委宣传部 范蕾

19841月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也来到了广艺——我的“家”。从此我就与广艺结下了不解之缘。在2007年以前我是广艺的家属,之后我是广艺的员工。能成为广艺的一份子我感到很骄傲。从小我就很崇拜自己的父亲,那时他在广艺的电教中心工作。每天见他扛着摄像机记录着学校发生的一切,就幻想着自己长大了也能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该多好。我想我是幸运的,大学毕业以后我来到学校宣传部工作,也像父亲当年一样拿着相机、摄像机记录着广艺的发展。今年父亲就要退休了,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广艺人要拿好接力棒,像父亲当年一样全心全意为广艺的建设服务。

广艺30年的发展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广艺的变迁。而在为广艺服务的7年里,我对广艺的理解比之前在这里生活的23年更加透彻,我由一个旁观者成为了参与者。学校的每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让我感到骄傲,一个个里程碑式的成绩更让我以自己是“广艺人”而自豪。

在学校飞跃式的发展中,宣传部也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在近五年,我们的“平台”越来越大,“事业”也越做越大。现在的我再也不是孤军奋战。记得之前我总是一个人扛着机子拍摄学校各类活动,不管谁提到我总会说“那个拍照的范老师”。得益于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现在我们组建了更为强有力的学生宣传队伍,在原有的学生记者团和广播站的基础上成立了广艺学生电视台。专业力量的充实使得我们之前很多的宣传设想得以实现,宣传方式也更多样。现在学校的各类大小活动我们总能看到学生记者的身影,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学校的大事小情,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发挥自身的作用参与学校的建设。

跟随着学校前进的脚步,我也在不断成长。我不再只是“那个拍照的范老师”,也逐渐承担了部门很多综合协调、组织策划的工作。尽管很多时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这种压力也成为了不断推动我前行的动力,鞭策着我要不断努力,跟上学校飞速发展的步伐。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相信,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未来的广艺会越来越好,而我也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希望在我老去的时候,我也能像父亲一样成为儿孙的骄傲,给他们述说我的“广艺故事”。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