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心声

【党代会随想】戴丽霞:我的艺术梦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22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音乐教育学院 戴丽霞

1992年,当我第一次踏进广西艺术学院大门的时候,那时的我,还就读于小学五年级,但已经向往着自己有一天能进入这所高等艺术殿堂学习。从那天开始,我就以艺术学院的学生为学习榜样,不断地鞭策自己进步,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们当中的优秀分子那样最终能够考取艺术学院,接受更高层次的艺术熏陶。这一梦想直到7年后的高中毕业得以实现:我选择了一个全新而陌生的专业——作曲,同时副修自己从小热爱的手风琴专业。

由于缺乏作曲理论基础,四年大学学习的艰苦困苦可想而知,是作曲教研室的老师们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和细微的指导,让我在作曲领域从一张白纸到今天拿到全国奖,并以首位广西籍曲作者的身份登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大学时的我如饥似渴得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算得上是“学霸”级人物。记得那时学校设立的“华力”“湛匠”“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班干”等奖学金,我一样不落全部拿完,还获得了自治区级三好学生和优秀研究生。天道酬勤,读本科时,我的手风琴演奏获得全国二等奖,在读研期间,我创作的作品获全国二等奖。

在这其中,我要感恩所有教导过我的老师,更要感谢悉心栽培我的学校,从教学的硬件设置到软件设施都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我们茁壮成长。记得读中学时,自己就很向往能到木头琴房学习和练琴,那该是多有趣而风雅的事情。可惜当我1999年进校的时候,木头琴房已经成为学校的历史,取而代之的是6层的音乐楼,以及南湖边上可以看到雅致湖光景色的水泥琴房。如今我站在17层音乐舞蹈大楼,俯瞰南湖湖畔,又是另一番景致,我们能在这么优雅的环境中学习和创作真是一种幸福。直到现在我进行创作,除了下乡采风搜集素材,也总回想起自己当年透过琴房窗户看到南湖湖畔的那一番美丽景象,感受那种触动心灵的意境,激发自己创作的灵感。

在广艺的15年是难忘的15年,我要感谢的太多太多,是学校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钻研精神,是老师赋予了我知识与技能,是身边优秀的师生推动我不断进步与刻苦学习、钻研。回首过去,我无愧于心,展望未来,我踌躇满志。我相信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我也将会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用笔下的音符描绘心中的广西,描绘心中的广艺,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一分力量。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