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心声

【党代会随想】张宇璇:广艺“初印象”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4 22:44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委宣传部 张宇璇

时光飞逝,我来到广西艺术学院已有一年有余。不像很多前辈那样,看过广艺的沧桑变化,有感于广艺的昨日今天。我对广艺也只能算是粗浅的“初印象”罢了。

第一次来广西艺术学院,是实习的时候。一条笔直的路通到底,一览无余。看到行政办公楼的时候,心里不免“咯噔”了一下,又小又旧的三层小楼,跟想象中的实在是差得太远。现在再看看广艺,大不相同。然而,对于我来说,真正让我感慨颇深的是在一个个广艺人身上看到的“广艺精神”。

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友善。在行政部门一年多,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行政工作的繁琐与沉重,也让我成长了不少。在这一年的成长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前辈甚至是名师、大家的教导与帮助。事实上,他们的日常工作比我还要多,但每每有疑问、有困惑、有工作向他们请教,他们都是很耐心地教我,一点架子也没有,大到帮我改稿子这种费时费力费脑的事情,小到提醒我哪里的横幅又掉了、哪里又有小广告了,细枝末节总见人心,让我受益良多,心怀感恩。

第二个关键词,就是团结。一年多来,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广艺辉煌”,这光鲜艳丽的背后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戮力同心。每个人各司其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在工作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的私心杂念,效果却是惊人的。职能部门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学生努力学习,上下都拧成了一股劲,能够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日积月累,厚积薄发,学院现在每天基本都会有一两条喜报,说明学校当前的发展势头是好的,风向是对的,氛围是良好的,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有特色。在与学生的交往中,我觉得学生们都是很有想法、很有个性的人,他们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学校。学校为学生提供的毕业展、作品展、“双选会”专业技能展示、五花八门的社团活动让他们有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俗话说,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在双选会上展示专业技能,既能自我展示又能检验教学成果,这在其他高校确实是不多见的。我始终觉得,好的大学不应该是禁锢学生的“模式化”教育,而是让学生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特色,引导他们“去模式化”的自由发挥。

一年广艺,辛苦并快乐着。在这里,我收获了友谊,拓宽了视野,得到了成长,学会了感恩。感谢广艺,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在做“广艺五年回眸”专栏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一切对于我一个新人来说或许是云淡风轻,但是对于每一个参与过她变化的人一定是感慨万千。祝明天的广艺更美好,我想五年后,再做“广艺五年回眸”,我一定也会像你们一样感慨万千。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