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就

“广艺好声音”入围《中国好声音》全国八强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4-10-09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926日晚,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关键比赛——那英、杨坤组的终极考核战打响。我院马来西亚留学生陈永馨在首轮PK赛中以天籁之音技惊四座,震撼全场,以绝对优势胜出进入全国八强。在第二轮PK赛中,尽管她的现场表现与对手平分秋色,但在媒体投票环节中因票数较少惜败同组选手,最终名列杨坤组第二名,以一步之差遗憾止步全国四强之外。

在结束了那英组紧张激烈的小组冠军赛后,杨坤组终极考核拉开了序幕。陈永馨与导师杨坤、同组队员余枫、李文琦、徐剑秋共唱一曲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歌曲《Young Man》,他们的年轻朝气和激情带动全场气氛。

 

 

    陈永馨与导师杨坤、其他学员同台共唱开场歌曲《Young Man

 接下来,按照节目的比赛规则,杨坤组四强通过抽签进行两两对决,由主考核导师杨坤老师选择冠军候选人,胜出者进入最后一轮冠军终极PK。根据抽签结果,第一轮先分组PK,陈永馨分到第二组对阵徐剑秋。

只见她以一袭白色长裙首先出场,清新的舞台形象加上晶莹剔透如同冰晶世界的舞美设计,宛若冰雪世界中的美丽天使。她演唱的是天后席琳·迪翁的经典歌曲《The Prayer(祈祷), 歌曲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和希望,充满意义:“求生命对我好,看着我们老,求每个人找到另一半的依靠......”因为歌曲是英文歌,陈永馨为了让观众能理解各种含义,还特意翻译成中文,由伴唱人员唱出。她的天籁之音具有某种不可思议的治愈魔力,让听者平复烦躁心情、同时又能感受到温暖和希望,高潮部分的高音又具有爆发力,与以往的表演相比更上一层楼。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她的表现也得到四位导师的盛誉。齐秦老师认为这首歌难度较大,但可贵的是陈永馨能突破自己,展现出具有爆发力的一面;汪峰老师则认为她的演唱技巧、状态、气场、自我给与的信心都十分出色;杨坤老师则对她在这首歌中为突破自我而做的不懈努力进行了肯定,觉得她的歌声里有一种“与生俱来能融化坚冰”的温暖。就这样,她在首轮PK赛中胜出,毫无悬念顺利进入全国八强。

 

陈永馨在首轮PK赛中演唱《The Prayer

 

另一组李文琦对阵余枫,凭借改编自杨坤的一曲《无所谓》,最终余枫进入终极考核。

第二轮PK赛进入白热化,火药味十足。余枫第一个出场,演唱了带有R&B曲风的布鲁诺·马尔斯的《Treasure》,又唱又跳加上自信活力的台风,High翻全场。陈永馨则演唱了张国荣的经典歌曲《我》,走的依然是抒情慢歌路线。起初她在练歌时,还因为这首歌是张国荣难以逾越的经典曲目,生怕自己唱不好而压力重重、一直找不到感觉。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有感觉了,隔天去棚里练习时,杨坤老师说的正是她所找到的感觉:“把这首歌唱成你自己,唱出你自己的感觉。”一下子似乎灵感如潮水涌来。在比赛当晚,她终于释然,不再倍感压力,那是从盲选以来最为放松的一次,也被杨坤老师评价为当晚唱得最好的一次。舒缓的音乐、富有内涵的歌词让人沉醉,她在歌曲中亦加入自己的理解,将参加中国好声音不一样的经历和体验,赋予歌曲新的生命,整首歌曲演唱丝丝入扣,听者无不动容。

导师杨坤给陈永馨和余枫各打出50分,将两人又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的媒体评审投票环节,101位媒体评审举牌投票,媒体票数加上导师分数,最后总分高者胜出。结果出乎人们赛前预料,媒体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不可思议地将大多数票投给了余枫,连现场的导师杨坤都深深皱着眉头问道:“Why?”。结果陈永馨以较大票数差距遗憾止步于四强巅峰决赛,让众多粉丝大感惋惜。

 

  陈永馨在杨坤组终极PK赛中演唱《我》

 

在《中国好声音》两个多月的录制节目中,陈永馨人气爆棚,至今依然保持着单曲播放3870万次的最高记录,并以1190万的支持率排名人气前三甲。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成为公众人物,在头顶光环收获掌声和赞美的同时,也招来不少质疑的声音,甚至是一些无中生有的流言,让单纯的她倍感压力。比赛结束后,陈永馨表示,这次经历让她收获了很多,而最重要的一点,她学会了在纷繁的人事中做好自己。同时,她还不忘用调皮的口吻调侃自己:“来了好声音,我还学会了如何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保持精神饱满,唱歌还要唱得像神一样棒!以前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还可以在不正常的情况和状态下唱成这样!”  

就像陈永馨在比赛中唱的那样“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虽然没能进入《中国好声音》四强决赛,但她用音乐带给观众的温暖和感动,成为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她用坚强和努力展现出广艺学子的风采,她的经历也成为广艺人拥有的一笔珍贵财富,亦激励我院广大同学勇于展现自我,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人生舞台上走出最精彩的自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