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就

我院青年教师刘海燕、罗静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获奖载誉归来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09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927-29日,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海燕、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罗静在比赛中凭借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在场评委,分别获得决赛专业院校教师组银奖第一名和综合院校(专业)优秀奖荣誉称号,音乐教育学院曾彤副教授也获得了大赛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奖,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向即将召开的我院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此次比赛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中国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文联等联合主办,全国各大艺术院校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等联合协办。大赛共分为专业艺术院校和综合院校两个层次共六个组别的比拼,参赛选手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历经全国各地区赛、半决赛、总决赛层层选拔,青年教师组共有40多名来自全国多所专业艺术院校的青年教师入围总决赛。

比赛中,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海燕以自选抽取曲目广西音乐剧《桂花雨》选曲《阿哥就像千年烈酒一坛》和规定曲目《最美的一叶藏在心》的精彩表现博得评委的高度评价,获得专业艺术院校教师组银奖第一名的好成绩。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罗静以两首作品《爱我风雅》及《我多么想》获得综合院校教师组优秀奖。两位老师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殊荣实属不易,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她们也代表我院成为我区唯一获得大赛奖项的高校,代表了我区高校民族声乐教育及演唱水平。

每两年举行一届的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是由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创办的,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及中国音乐学院主办,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联合协办,今年是第四届,大赛从六月份开始鸣锣开赛,共分区赛、半决赛、总决赛,全国共四百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这次赛事的各阶段角逐,半决赛与决赛也是每两年一次的全国兄弟院校民族声乐教与学的交流、学习、汇报的学术平台,深受广大高等艺术院校师生与专家学者青睐与重视,大赛专家评委团都是由全国各大院校的学术权威及著名专家学者组成,是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实质性的交流盛会。

 

 

音乐学院刘海燕荣获专业院校教师组银奖第一名,图为刘海燕在比赛现场

 

音乐学院刘海燕荣获专业院校教师组银奖第一名,图为刘海燕在比赛现场

 

刘海燕与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的曾彤老师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