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就

第八届“格物致知——黄格胜教学展”(桂林篇)在桂林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09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26日上午,第八届“格物致知——黄格胜教学展”(桂林篇)在桂林市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促进会共同主办,展期5天。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教授宣布画展开幕。学院韦俊平副院长、师生代表以及桂林市的画家、美术爱好者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黄格胜院长宣布画展开幕

 

黄格胜院长宣布画展开幕

 

参加画展开幕仪式的师生代表及美术爱好者

 

黄格胜院长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从教30多年的教师,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老师与同学的教学关系。“格物致知——黄格胜教学展”已经坚持办了八届,搭建了老师和同学亲密接触的友好桥梁,同时,教学展也是让社会各界检验我院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契机。

黄格胜院长还现场书写了“漓江画派,格物致知”的寄语,寄语我院师生和漓江画派画家在艺术道路上要秉承“格物致知”的理念。为感谢黄格胜教授的辛勤培养,学生代表给老师送上了鲜花

 

黄格胜院长挥就“漓江画派,格物致知”寄语我院师生及漓江画派画家

 

学生代表向黄格胜教授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本次展览展出黄格胜教授2014年教学示范新作及历届研究生和国家画院高研班学员、漓江画派高研班学员、漓江画派课题班学员创作的长卷50余幅。长卷是中国画独有的一种创作样式,小幅也被称为手卷,在历代中受到文人墨客的喜爱,供人把玩欣赏,但其创作难度大。黄格胜教授身体力行,多年来致力于长卷的绘画创作,此次教学展他把多年的创作经验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既是黄格胜教授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是广西地区乃至全国少有的一次大型长卷的集中展示。

 

黄格胜院长点评画作

 

黄格胜院长点评画作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