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就

【献礼党代会】喜报:我校青年教师郭剑华获得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总决赛第三名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1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1216日,从意大利传来喜讯,我区优秀青年歌唱家、我校青年教师郭剑华获得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总决赛第三名,不仅成为了我区首位获得该项赛事奖项的歌唱家,同时也是我校乃至全区在该项赛事中的重大突破,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以及广西优秀歌唱家的实力。此前,在意大利时间126日至12日,郭剑华老师也应邀参加了罗马国际音乐节,获得声乐大赛第三名。郭老师以他在两项国际赛事中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献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从1965年开始至今,经历了50年的光荣历史,现已成为世界十大国际声乐赛事之一,比赛的桂冠已成为了世界各地青年歌唱家们所梦想的荣誉,同时它也是在我国文化部注册,得到文化部认可和推荐的重大国际声乐赛事。此次比赛,郭剑华老师以此前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45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大赛中国选拔赛第一名的身份参加。大赛中,郭老师发挥出色,征服了场上的评委和观众,获得总决赛第三名,不仅展现了我校声乐教育教学以及演唱的水平,同时也是我区在该项赛事零的突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郭剑华,广西优秀歌唱家,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其娴熟的声乐技巧和热情大方的舞台表现被誉为“华南首席男中音歌唱家”。曾主演歌剧《壮锦》、《依达妮》,主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腾飞北部湾》,是广西首位获得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的美声歌手。先后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十一届戏剧节和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是广西教育厅“手拉手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音乐会”主要歌唱家,演出场次上百次,获得广泛好评。

获奖后郭剑华表示:能在美声唱法的发源地意大利获得肯定感觉很美妙,而欧洲选手他们在语言和风格上都占有很大优势。我们要获得对方的尊重还需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国选手有自身的优势,需要认清楚彼此优势,不断探索,借鉴融合,毕竟艺术都是相通的。

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证书

罗马国际音乐节获奖证书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