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我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扇面清风作品展”

来源:中国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2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适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扇面清风作品展”,画展由中国画学院承办。上午10点,展览在我校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美术馆开幕,我校领导邓军、郑军里、禤思、李沛新、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中国画学院领导班子及广西区内外知名画家、嘉宾、新闻媒体等到场参观展览。由我校郑军里院长宣布展览开幕。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画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红色主题展。以中国传统扇面为载体,笔代心声,艺表情怀,用国画、书法作品阐述师生对“两学一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引导师生立足时代,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奋发有为。

此“扇面清风”展览活动是中国画学院举办的第4次扇面作品专题展览,展览共展出了中国画学院在校师生党员、教师、特邀参展嘉宾100余人的中国画、书法优秀扇面作品160余幅。展览由中国画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教工及特邀嘉宾们精心创作,既是一次红色主题的国画、书法精品扇面展,也是团结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开展“两学一做”见行动,进行科研创作的另一种形式。

借咫尺扇面,执扇献岁,以盎然昂扬之意气,寄写中华之文雅思情和书风画趣。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提倡华文风雅之举,为时代引书赋彩。

中国画、中国书法与扇子结缘历史悠久,以扇题书作画,既为传统之雅事、也为今之雅兴。扇子的品种繁多,诸如竹扇、纨扇(绢)、折扇(纸)、羽扇、檀香木扇、牙骨扇、草编扇等。扇面形式多样,有团圆、葵花、梅花、六角、匾圆、瓜凌、蕉叶、腰形、马蹄之形等,是一种灵巧、简洁的独特书画形式。扇面绘画、书法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技法、丰富的文化传承和内涵,已然成为独具魅力的艺术品类。

邓军书记到场参加展览开幕式

 

郑军里院长到场参加画展开幕式

 

学校领导到场参加画展开幕式

 

《毛泽东诗句》郑军里

 

《严管就是最大的福利》李沛新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