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5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1日,中国画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顺利开幕。学校领导郑军里院长、党办院办秦记洪主任、发展规划处梁戈里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冯子勤,美术学院李福岩院长、美术教育学院陆红阳院长、张力书记、李静副书记,中国画学院党委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蔡智副院长、陶义美副书记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韦绍知书记主持。

我院韦文翔院长在画展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长征唤醒了中国的千百万民众,给予了他们世代从未有过的向往和希望。长征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最壮丽的史诗。值此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画学院教师怀着景仰之情,通过书画创作展览,集中歌颂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赞美红军将士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昭示红军长征的深远意义。教师应树立良好榜样,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郑军里院长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画展开幕。全体师生移步展厅参观展览。郑院长对我院此次的展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展览是中国画学院教师以丹青笔墨的艺术形式,回望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全校师生在沉思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弘扬长征不朽精神。希望中国画学院师生可以继续通过手中的笔墨在创作中呈现出时代的呼唤、唱响国家发展建设的最强音,在造化的大象之中传扬真善美。

本次展出的中国画学院教师的百余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不同的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体现了红军革命征程中的凝重之美、真实之美和浪漫之美。这些作品将艺术之美凝固于历史深处,折射出我院教师对红色记忆的独特认知和深刻理解。用画笔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追忆峥嵘岁月,不仅是艺术创造和革命题材的完美结合,也是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纪念长征,是坚定信仰,呼唤英雄主义的回归;长征不仅意味着艰辛的跋涉,更是精神的凝聚、理想的生长,鼓舞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郑军里院长宣布画展开幕

郑军里院长莅临展览现场

领导老师共同参观画展

郑军里院长参观画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