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精神洗礼

作者:灌阳县翻身村工作队员 杨晓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3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期三个月的精准识别工作结束了,虽说我来到南方已达三年半之久,但对这里的农村生活与环境的真正了解却始于“精准识别”扶贫工作。

之前我一直在为南方多山的风景而陶醉,殊不知,当真正生活在这大山深处的时候,我才知道大山村民生活的不易,单单是从山下回到山上到家里的这段路就需要走上一个多小时,道路泥泞,下雨天更甚,与其说它是道路,不如说它是走的人多了,而踩出来的一条便道而已。我们入户调查时,上山到村户以后已经累得不想再下山了,而村民却每天都要上山下山谋生活。除了道路泥泞,物资匮乏、经济落后也是困扰村民生存发展的问题,所以每当我深入到村民家中看到三四岁的小孩穿着破衣烂衫时,我很是心酸,而陪伴他们的,除了爷爷奶奶,也只剩下小狗了。

虽然贫穷,但是每当我们入户到村民家中,他们见到我们时都笑很真诚,他们淳朴而真切。由衷地说,我非常庆幸学校能够派我下到农村工作,虽然我也是农村长大的,但这里的农村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真情,短短三个月的精准扶贫工作,让我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更激发出了我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情感,那就是爱,往深的说就是我学会了博爱。

 

杨晓玉与当地村民交流,了解村民实际贫困情况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