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精准识别工作侧记

作者: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沉寂的稻田把记忆牵回到2015年的金秋十月,三个月前,按照学校的安排,我和我的队友前往德保县东凌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完成了入户评分、评分公示、建档立卡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张磊向当地百姓捐赠爱心书籍

 

从“入户调查”到“建档立卡”,我们的声音和背影在这个山区里翻来覆去的萦绕回旋,在每一个巴掌大的村屯里摁下了沉重的脚印。这里有我们初来时的惊奇,也有日常生活中的欢笑,更有扶贫途中的心酸,留守老人和儿童已经成为这里的代名词。糖果、棉鞋对于城里的孩子而言不过是普通的生活用品,而对这里的人们来说却是奢侈品。在寒冷的冬天,你可以看见夏日的凉鞋飞驰在冷冷的寒风中。回想那些褶皱的面孔,驮伏的身影,抑郁的笑容和遗留的童真,瘦弱的玉米杆,疲倦不堪的黄土,无不让人觉得心酸。作为工作队员,我们常常责怪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在扶贫路上见过太多心酸的我们,多么希望这里的孩子能享受冬日里的温暖。

收队的日子渐行渐远,寒冷的冬日已开始焕发出来年的青春,我们相信“中国梦”并不遥远,我们相信贫穷不能阻挡我们共同迎接美好明天的决心。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