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精准识别 尽我所能

作者:韦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一、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肯定能帮助到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为期三个月的“精准识别”扶贫工作中,我们努力把扶贫工作做到全面、精准,虽然我们无法帮助到每一个人,但是,我们肯定能够帮助到村口那位刚刚因为车祸失去儿子的老两口,路边轮椅上那位只会对着我傻笑的小兄弟,那位住在黑暗瓦房的瘸子大胡子,还有那位住在牛圈旁边孤独的老母亲……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给予越多,收获越多

扶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工作流程复杂繁琐,虽然我们在工作开展中会常常遇到各种问题、困难,甚至矛盾,但是每当看到那些因残、因祸致贫的家庭饱受折磨时,我觉得我们遇上的这一点点挫折根本不值得一提,而我们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只愿尽我们微薄之力让贫困村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三、 信息技术只有帮助了人才有价值,否则一无是处

本次扶贫工作需要精准识别工作人员做大量的数据采集与信息录入,平均每一户贫困户要录入三百多项信息,全区共约五百万贫困人口。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我思索出每提高录入效率一分钟,节约的时间就相当于一个人的生命。诚然,在这项工作中,正确的使用技术能够极大的提高效率与工作质量,错误的使用技术,会导致许多人不必要的劳累与付出,可见扶贫工作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大力支持。

 

韦维与当地百姓交谈,了解其实际贫困情况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