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德保县东凌镇陇桥村精准识别工作感想

作者:廖有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谁曾想!一晃已过去了三个多月。

我依然记得,201510月份下旬的那天早上,在重要的欢送仪式上,自学校领导给我们二十几位同志戴上了大红花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担起了到贫困山区开展精准识别扶贫工作的重任。

 

廖有才和队友们一起认真的填写相关材料

 

广西各个地方都正在开展精准识别扶贫工作的路上,包括我所工作的百色市德保县,2015年下半年也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了重点工作范畴内,与此同时,各乡镇各个部门都在为此项工作做了很多前期和后期工作。
  在东凌镇书记及“精准识别”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以下精准识别贫困户扶贫工作。第一阶段是深入陇桥村21个自然屯进行精准识别贫困户入户评分,同时也了解贫困村的贫困户、贫困人口的所想、所需、所急、所盼。第二阶段是在第一阶段入户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第二次入户开展建档立卡工作,为将扶贫工作精准到位,按照精准帮扶工作要求,结合2015年的重点工作,我们对各屯每个帮扶对象进行跟踪负责,认真摸清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找准帮扶办法,制定出帮扶脱贫的计划,按照“精准滴管脱贫”的工作要求进行帮扶。通过进行实地调研、进村入户走访、分析致贫原因,精准扶贫工作队找准了帮扶突破口。经过三个多月多次入村摸底了解陇桥村的基本情况,镇书记、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结合实际,认真的制定出整个村的推进及基础设施的改善等可行性工作方案。

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工作队队员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顺利的完成了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虽辛苦,但对于我而言是非常的有意义。我还记得,每当我们进入村户,走到每家每户时,乡亲们都会盛上满满一碗的红薯或玉米酒端到我们面前,用方言和我们说喝茶,我们接过满满一碗的酒爽快的喝下,他们那布面皱纹的脸上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当提到贫困的家庭情况是,老人们眼角泛红,我们的心却酸酸很不是滋味。我也还记得,在我们收队的前两天,我们工作队员冒着雨进村入户,车子漂移陷进了烂泥,最终无法继续前行,幸好路过的村民热情的帮助,我们才得以前行…让我们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三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工作组队员完成了精准扶贫工作。从中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有责任感、有担当,要做到问心无愧。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