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累并自豪着 ——参加精准识别工作感想
——参加精准识别工作感想

作者:谭有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1510月下旬,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我和其他三位同事远赴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参加对该贫困村所有农户的调查、评估、登记和建档立卡工作。经过三个月的洗礼,感慨万分。

第一个感受是“累”。江口村属于贫困村,近400户(合户登记后300户左右),主要在洲上、老街和文家洞三个片区居住。村民居住分散,早出晚归。我和我的队友只能夜以继日,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量的信息采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第一个月的入户调查工作中,基本是没有午休,更是没有节假日,而后阶段的建档立卡的工作量也是极为繁重,因此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累”。

第二个感受是“自豪”。在繁重而高强度的任务之间,我和我的队友团结一心,严格要求自我,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好,从不敷衍推脱。有赖于大家的精诚合作,我们工作的效率、方法和质量始终领先于当地同行,产出、数据在上级部门的检查中屡受好评,江口村也因此成为附近工作队常来取经、学习的典型。努力的付出,让我们常常觉得无愧于学校组织部门的信任而倍感自豪。

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兢兢业业,处处为百姓着想。小事做好了也是大事,这次下乡经历,也必将有益于我做好今后的工作。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