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精准扶贫

难以忘怀的扶贫时光 ——精准识别工作感想
——精准识别工作感想

作者:罗华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时光匆匆,转眼三个多月的精准识别工作结束了。这段日子里,我与我的队友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痛并快乐着,最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没有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和重托。

回首三个多月的精准识别工作,思绪万千,工作中的一幕幕场景,农户热情洋溢的脸……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中。静下心来,一一梳理,那些感动的人,感动的事,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这段时光将会成为我记忆当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罗华林为乡亲们解读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我依然记得,在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的一个星期里,天气阴冷,镇上面临着车辆安排的困难。我和我的队友,加上德保县交通局的3名工作队员,一共7人搭乘一台皮卡车,有两个人不得不站在车斗上前行,我们迎着晨雾寒风,颠簸在山路上。等到进村进屯,雨露已经打湿了我们的头发和外套,但是大家依然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投入到工作中。在入户评估过程中,我们也多次由于座位不够,挤坐在车子后备箱里,由镇下村,由村返镇,搭乘村干部的摩托车颠簸在崎岖的山路上,那是常有的事。

我还记得,在去那王屯建档立卡的那一天,同行的秦臻老师不慎感冒,身体不适,为了不影响整体工作的进度,他不顾我们的劝告,毅然主动要求继续参加工作。由于新屯村正在修路,车子只能开到一半,秦臻老师和我们一起,手扶木棍,坚持带病走山路,过河流,等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爬上那王屯,秦臻老师额头渗满了豆大的汗珠,他气喘吁吁地的开玩笑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益于健康!我的感冒肯定马上好!”。这样的工作热情,这样的乐观豁达,着实让我们感动不已!

我还记得,在入户评估之初,我们目睹了乡亲们的贫困和生活的不易,一斤猪肉,一只鸡鸭,对他们来说已经很珍贵了。为了不给当地群众增加负担,我们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每天早上下村之前,提前在镇上的集市里买好猪肉、豆腐等,下村交给村干、社干作为午饭的食材,以减轻村屯干部群众的饮食负担。就这样,我们一直坚持到建档立卡结束,不打扰群众,不增加群众负担。

我还记得,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带队前往东凌镇调研和慰问工作队员,无私捐助我校挂点的5个贫困村项目建设资金各3万元,并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送温暖得活动。为了感谢学校的无私捐助,新屯村黄汉武支书怀着诚挚的谢意手写一封感谢信及送上一面锦旗,委托我带回学校,敬谢给学校领导,以表达对学校的深深谢意。也许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很普通,但是,它却饱含了基层群众的一份心,一份情,这就足以不普通,尤显珍贵了!

我还记得……

太多太多感动的人和事,难以忘怀的扶贫时光!相信在我往后两年多的新屯村第一书记挂职的日子里,还会有更多的难以忘怀的记忆,这些将会成为我人生当中的一坛坛陈年老酒,愈久弥香!

录入:fengliqu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