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邓军书记开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526日下午,我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正式启动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邓军作了题为《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的党课报告,并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专题部署。赵焕春副书记主持党课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邓军书记讲课中指出,此次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深化,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深入推进;同时“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机组成,是新常态下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就学校而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学校发展战略和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发展目标的重要思想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邓军书记开讲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堂党课——《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

 

讲课中,邓军书记从“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六个方面深入分析我校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在指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工作作风、创新精神、实干能力、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后强调,学校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在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这些问题,虽然只存在于少数领导干部身上,但是,如果不及时加以遏制和纠正,就会引起破窗效应,严重影响学校的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各部门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分析危害,切实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邓军书记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身言行,“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领导干部自觉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一是严以修身,做讲学习、讲政治、有品行的表率。二是严以用权,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三是严以律己,做心存敬畏、慎独慎微的表率。四是谋事要实,做求真务实、服务师生的表率。五是创业要实,做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表率。六是做人要实,做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的表率。

邓军书记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忠诚 干净 担当”的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在四个“关键动作”上下功夫,三是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四是要统筹兼顾上下功夫。

在总结中,邓军书记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锲而不舍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的再启程、再出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党委其他成员按照分工将在分管部门和单位讲一次党课,统一思想,切实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讲课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