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三严三实·我们这样做】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0-31 1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部署,1030日,我校在南湖校区11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的主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邓军书记、禤思副院长、赵焕春副书记、陈应鑫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邓军书记的中心发言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题,详细阐述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并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一,要深刻认识权力的本源、本质和本性,确实提高严以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切权力来源于人民、属于人民,权力姓公不姓私,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秉公用权,在思想上划清公与私的界线,在行动上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

 

第二,严以用权的核心是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用权,对人民负责。我们要秉公用权,革除私心,时刻警惕和防止权力滥用、公权私用,始终做到为民用权,绝不能以权谋利,要始终牢记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民谋利,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第三,严以用权的关键是依法依规用权。在学校内部治理中,章程是基础,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核心,我们必须严格遵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规则和办事程序,真正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找准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政策与我们学校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需求导向、探索创新、主动作为。

  

第四,严以用权的重点是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一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慎独慎微,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坚持依法用权、按章用权、依规用权,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三是要大力推进学校党务政务公开,及各项工作的办事程序和审批流程的公开、决策公开、管理公开、结果公开,坚持权力公开透明地运行。

 

第五,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尽心竭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要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带着激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带着目标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带着宗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带着责任真抓实干这四个方面。

 

 

邓军书记作中心发言

 

 

禤思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赵焕春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陈应鑫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作讨论发言

 

禤思副院长则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她从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一是指出了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二是心存敬畏,严守规矩,做严以用权的表率。首先,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其次,要严守规矩,坚持依法治校,按章办事;第三,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第四,要心怀敬畏,慎以用权。三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大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赵焕春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深刻认识,要求我们要根据学校有关通知和要求,增强本次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领导干部,要把“严以用权”深入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号召大家努力克服困难,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图回报,并结合学校近期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荣校精神,提高他们自主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陈应鑫副院长围绕严以用权的本质属性和基本要求,号召大家要践行严以用权的行为规范,铭记规矩要严、教育要严、管理要严和监督要严。他要求,我们要坚持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记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晰各自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钟宏桃、秦记洪、梁丽萍及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也在会上作了发言,都表示要以身示范,严以用权,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坚持为师生用权,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

 

最后,邓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对本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高度重视,认识深刻,体会到位,对学校改革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精神,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第三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就今后的工作作了重要安排和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深入调研和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广泛集中智慧,听取群众意见;二是要扎实抓好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坚持边学边改;三是高质量开展好学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知行合一,把抓好年度工作与加快学校科学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自治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警示录像。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警示录像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