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三严三实·我们这样做】邓军书记深入基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党办、院办 发布时间:2015-10-29 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期,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切实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两个内容,深入基层和教学一线开展了扎实的专题调研活动。

1025日,邓书记一行在桂林校区、漓江画派学院展开实地走访调研。在认真听取桂林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后,邓书记用三句话概括了桂林校区近年来的工作状态,一是成绩突出,来之不易;二是困难问题不少,不可忽视;三是信心不可缺失,还需进一步加强。并对桂林校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稳定规模,改善条件,提高质量,特色发展,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的24字方针。邓书记指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桂林校区要进一步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的发展思路,以强质增量为重点,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在谈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时,邓书记提出,教师要做到“四为”,即: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创作为本。接着,邓军书记转达了郑军里院长对桂林校区的要求:希望桂林校区的发展要与其他三个校区的育人环境保持步调一致,师生的精神面貌与其他三个校区保持一致。

 

邓军书记到桂林校区/漓江画派学院调研,并参观学生书法协会周末活动

 

1026日,邓军书记依次对招生办、国资办展开了专题调研。在认真听取招生办班子成员的专题汇报后,邓书记强调,多年来,招生办的同志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心尽力工作,确保了学校招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对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我校生源数量和质量都较好,希望招生办居安思危,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分析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主动出击,深入基层,发掘人才,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列出本单位问题清单、职责清单和权力清单,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力推动我校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与国资办全体成员亲切会谈后,邓书记强调,国资办的同志对本部门的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析到位、防控措施也基本建立。对进一步加强国资办的各项工作,邓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有关要求,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认真落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要求,对照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切实提升防控效果。尤其国资办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更是要筑牢思想和制度防线,老老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邓军书记对招生办公室进行调研

 

1027日,邓书记对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展开了专题调研。在认真听取党办院办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邓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价值导向,从思想政治建设、完善自身修养、加强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能力建设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理想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精干高效的办公室干部队伍。二是认真落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办公室的同志要珍惜在岗位上有限的工作时间,多一点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服务教学、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三是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查找本部门廉政风险点,着力加强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效果。四是以开拓创新精神深化改革,以从严从实要求落实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1028日上午,邓书记一行对桂林中国画学院展开了专题调研,中国画学院班子成员和各位系主任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邓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画学院成立十几年来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思想政治素养,希望中国画学院从思想政治建设、办学理教能力、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为内涵,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强质增量为目标,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中国画学院是我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扶优、扶特、扶强,集中力量,打造高峰是学校扶植各学科专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希望中国画学院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科学分析现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理清发展定位、目标和思路,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和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强化举措,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中国画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邓军书记在桂林中国画学院调研

 

1028日下午,邓书记对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展开了专题调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部分成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邓书记指出,多年来,宣传部在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总体而言,学校的宣传导向正确,宣传基调平稳,凝聚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希望宣传部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从严从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邓书记强调,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以切实提高综合能力为核心,以建强和配齐队伍为重点,以改革完善激励机制为保障,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师生员工对宣传工作和网络工作有了新的期待和要求,如何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切实提升新媒体应用能力是每个宣传思想工作者都必须面对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希望宣传部的同志全面加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担当起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任。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学校领导结合我校实际,以及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采取“换位沉底”方式,下沉到基层一线,到各教学科研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进行调研。在调研中,我们强烈感受到,当前,我校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担当、进取,全体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情感得进一步升华,全校上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更为浓厚,这必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助力。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