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领导干部谈“三严三实”】刘旭朝: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

来源:造型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14 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旭朝

 

通过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关于“三严三实”的学习,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有了深刻的认识。“三严三实” 体现了道德与法规制度的统一,体现了做人与做事的统一,体现了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总要求,是我们实现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各项目标的重要保证。

用“三严三实”锻造会做人做事的干部队伍。“三严三实” 严字当头,教育干部从实处干起,锻炼干部从切实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会做人,就有人缘;有威信,会做事,就会有创新,有成绩。现在在干部队伍中多多少少存在着“不严不实”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从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好,势必影响到干部队伍的形象,不利于团结队伍,凝聚人心,容易失信于师生员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造成不利的影响,把“三严三实”作为锻造干部的准则,好干部的标准,让“三严三实”成为干部的努力方向和基本遵循。

用“三严三实”提升干部作风品质和精神风貌。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把“三严三实”变成每位党员干部的实践行为,用“三严三实”科学涵义指导我们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事为群众所想、利为群众所谋,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勇于担当,切实提升干部自身的作风品质和精神风貌,让党员领导干部成为师生员工的主心骨,有了师生员工的信赖,实现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才会有力量支撑和精神保障,学校的各项事业才会健康前进发展。

用“三严三实”促进制度建设,立规执纪。转变作风要从制度建设和立规矩上下功夫,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事业的发展必须有制度保障,有规矩约束,完善的制度和规矩有利于公正公平。作为二级学院,我们的制度仍有许多不健全,不完善、不具体的情况,院务公开还不能做到让师生满意的程度,这些都需要继续努力,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健全制度,完善规矩,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总之,我们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让党员干部在思想行动上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在工作上遵纪守规,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团结班子和师生员工,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