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美术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艺术进社区剪纸培训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7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0月31日,美术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艺术进社区剪纸培训活动在高新区梧桐苑社区举行。美术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宁市高新区梧桐苑社区是南宁市高新区廉租住房小区,居民多是低保、残疾、孤寡等困难群众,为帮助该社区居民体验艺术文化,美术学院团委与其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给社区居民带去温暖的同时,也培养了我院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意识。

此次艺术进社区剪纸培训活动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由我院大学生带领社区居民进行主题剪纸创作。活动当天同学们与居民们一起分享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及先进事迹,带领居民们以红军长征故事为原型进行剪纸创作,与社区老人“零距离”的接触互动。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居民纷纷以“生活在党的阳光下”为主题进行了初次剪纸尝试,作品内容反映了社区居民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感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有效尝试,体现出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意识,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和党的关怀,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我院青年大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和信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