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逐鹿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 我院《追潮》、《壮族大歌》不负众望

作者:舞蹈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追潮》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追潮》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壮族大歌》荣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

《壮族大歌》荣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

火辣的六月热浪逼人,我院的舞蹈作品更在全国舞蹈界掀起阵阵热潮。在福建厦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这项一直被认为中国最具权威的舞蹈赛事中,我院选送的舞蹈作品《追潮》、《壮族大歌》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表现突出,最终《追潮》不负众望,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壮族大歌》荣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

由文化部主办,厦门市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523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艺术表演团体和艺术院校的166件新作品,200多名编导和1500多名演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复赛。此次大赛,广西共有7件作品进入复赛,由我院选送的《追潮》、《壮族大歌》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一路欢歌笑到了最后。

这次舞蹈大赛与往届相比有了很多的创新,首次不分舞种;参赛选手首次不分职业、非职业;国际标准舞也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之一,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艺术表演团体和艺术院校参赛,成为历届大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我院参赛的舞蹈演员们不落俗套的构思和精湛传情的表演,受到了张继刚、陈维亚、冯双白等著名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这次获奖是继《打磨秋》在第三届全国舞蹈大赛中获得铜奖之后,广西舞蹈取得的重大整体性突破。这标志着广西舞蹈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已经在逐步思考和不断磨练中走向成熟。这是我院为广西舞蹈界争得的荣誉,同时也为广西舞蹈界的继续探索展开了新的前景。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