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院合唱团举行赴京演出汇报

作者:梁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演出现场

 

 

926晚,学院合唱团在音乐厅带来了一场宛如天籁的音乐会,这是合唱团10月赴国家大剧院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汇报演出。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广西音协主席傅磬,学院黄志豪副院长、禤思副院长出席。

     学院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现有团员80余人,由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组成。十多年来,合唱团一直坚持科学、系统的专业训练,多次得到国内外著名合唱专家的指导,经过多年的训练与磨合,演唱水平日益提高,并形成了“和谐、清纯、热情、细腻”的演唱风格,积累了大量中外不同风格的经典合唱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在注重学习传统曲目的同时,尤为重视挖掘本土民族音乐元素,创编、演绎了大批极具广西民族特色的新作品,受到国内外专家、同行的肯定和好评,1998年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专业组银奖;1999年被广西教育厅授予“广西大学生爱乐合唱团”的称号。



禤思副院长致辞

 



 






 

指挥:华山老师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文化厅、文联等上级领导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广西电视台、广西音协等单位的悉心扶持和具体指导下,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不仅成功地举办了多场合唱音乐会,而且还多次代表广西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合唱赛事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05年获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专业组金奖第一名;2008年参加全国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比赛,获广西赛区银奖,同时以广艺师生为主力的广西“呢的呀”合唱团赴央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取得好成绩;2008年,荣获第三届广西音乐金钟奖合唱表演奖。

合唱团的出色表现在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应国家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组委会的邀请,合唱团将于20081038日赴京参加系列演出活动。

演出当晚,合唱团既演绎了《赶圩归来阿哩哩》、《三月三、九月九》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演绎了极具壮乡本土特色的《绣嫁衣》、《云飞天不动》等广西原生民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优美华丽的听觉盛宴。演出结束后,与会的领导、专家还召开了研讨会,为合唱节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意见。演出还吸引了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广西新闻网等区内各大媒体的到来。

我们期待着10月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的精彩亮相,展现广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让来自“歌海”壮乡的美妙歌声唱响国家大剧院。

 

 





 

图片:范蕾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