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参加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戏文班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f69e8ffee8144d498561d78b104c0bc2.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专门抽出时间深入学生班级,参加了影视与传媒学校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的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学习、生活及人生励志感悟。

蔡昌卓书记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谈谈我的读书与科研创作体会”为题,从“潜心求学、勇攀高峰”“勤奋工作、锐意进取”“融入广艺、引领示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读书、教学与科研创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多读书、读好书,做好文章。蔡书记谈及个人的求学之路时指出,个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和优秀教师的引导是求学过程中不断进取的重要因素,大学阶段一定要不断读书、思考和实践。在教学研究方面,蔡书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强调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转化为形的重要性。蔡书记表示,来广艺工作后,作为学校领导,努力使教师安居乐业,学生学有所获,将大美广艺建设得更好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顾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蔡书记指出,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爱校爱师爱同学,勤学苦练长本领,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热爱生活心灵美。会上,蔡书记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近期创作的《我的家乡有美丽的风光》《壮乡颂歌》《瑶乡姑娘》等歌曲,并赠送了自己最新出版的著作《泰国教育》。

长期以来,蔡昌卓书记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学校班级、课堂、食堂、宿舍、图书馆和展览馆调研,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多次参加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读书会等活动,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积极追求思想进步。蔡书记还主动担任兼职班主任,无论工作再忙再累,也会抽出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关心支持班级的活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受到广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本次主题班会上,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的七个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近期所读的书籍和读后感。影视与传媒学院罗奕副院长、张会会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特别是听了蔡书记的个人励志感悟,深受鼓舞和教育,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不懈奋斗,用青春书写美好的未来


f1b6d71f8d334aa7a854f6dc1b6ef799.Jpeg

蔡书记分享读书与创作体会

ef9e85218f894b49a17b00a46d8aa755.Png

764fddbe54324f7a907d310e052cc517.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