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五彩广西——漓江画派艺术展示月”开幕式

作者:佚名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按照区党委关于打造“漓江画派”的文化战略部署,“五彩广西——漓江画派艺术展示月”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于111在我院美术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章崇任等领导和数百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这个规模空前的美术展览活动从2004111日起在我院美术馆举行,展览时间将持续一个多月,直至200412月上旬结束。此次展览集中了广西美术的精英艺术家近百人和近500件艺术佳作,分成六个学术专题六大板块,向首府人民充分展示漓江画派的艺术风貌。这六大板块分别是“水墨广西——广西中国画邀请展”、“风景广西——南方的风景2004展”、“黑白广西——广西版画邀请展”、“水彩广西——广西水彩画邀请展”“现代广西——广西现代雕塑邀请展”、“岁月广西——广西老画家邀请展”。我区著名画家阳太阳、黄格胜、张复兴、刘绍昆、张冬峰、石向东、郑军里、黄菁、谢森、雷务武、雷玻、梁耀等,都将有新作参展。

 

这次大型文化活动有如下几个特色:一、展示区党委狠抓广西文化建设战略、打造“漓江画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凸现“文化广西”的品牌效应;二、第一次全方位、多角度、大视野、立体式和高学术性地展示广西美术队伍的创作成就和漓江画派的艺术风格、艺术水平和艺术魅力;三、同步推出由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漓江画派百家》,把漓江画派整体推向全国。

 

“五彩广西——漓江画派艺术展示月”将是漓江画派的艺术家们为首届“南博会”和首府人民献上的一道丰盛的艺术大餐。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同志致辞
 
 
 
 
 
 
“漓江画派”领军人物黄格胜院长讲话

 

 

 
到场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参观画展(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参观画展(二)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