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革命传统教育与统战政策理论的结合

作者:陆生发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合影留念
 
 
 

    近日,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了一期统战政策理论培训班,邀请区统战部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使学员们从理论上了解了统一战线的基本概念、中国的政党制度等统战知识。培训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韦彩英带队,于1022日赴龙州的龙州起义纪念馆、凭祥的友谊关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75年前邓小平、李明瑞等同志领导的龙州起义背景和红八军等方面的革命历史资料;在凭祥的友谊关和金鸡山上,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边疆的安定需要祖国的强大,也只有祖国真正强大了才能永葆边疆的安定。第二天晚上,学员们与驻龙州的75485部队官兵进行了一场联谊晚会,整个晚会都沉浸在浓浓的军民鱼水情里。

    通过参观考察和与部队官兵的联谊,学员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革命老区今天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繁荣稳定来源于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祖国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深感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决心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为学院的发展和广西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与龙州军民联谊
 
 
 
 
 
 
 
与龙州军民联谊
 
 
 
 
 
 
 
在凭祥友谊关合影
 
 
 
 
 
 
 
 
在友谊关参观考察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