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梁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月4日下午3点30分,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再掀高潮。中央党校博士,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娄杰教授在学院会演中心给我院全体共产党员上了一堂名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础工程》的专题学习课。

    娄杰教授紧密围绕“为什么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什么是共产党员先进性”、“怎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大问题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现实及国内外事例进行论述。

  
 
娄 杰 教授 
 
 
    他谈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速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实现全面小康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6960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坚持立党为公和执政为民,提高党组织领导力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

    教授更综合有关政策理论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进行了归纳:是指以科学理论为行动指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严格履行党员八项标准,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创一流工作业绩。

    通过学习,我院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共产党员必须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时刻保持优良的道德操守,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在本职岗位创一流工作业绩,努力做到“立足本职、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争创一流。

娄杰教授在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大会的发言提纲

http://www.gxai.cn/jcw/{$UploadDir}/200507/20050704184229830.doc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