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广西艺术学院

作者:易春平 来源:党办 院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12116日上午,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广西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有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赵少华、王仲伟以及文化部11个司局的司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副厅长李民胜,副巡视员马红英、任宝胜,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宇等部门的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潘晔,副书记、副院长禤思,副院长郑军里等同志也一同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加快推进广西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加快广西文化改革发展,把广西建设成为民族文化强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广西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加快推进广西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要发挥广西文化的民族特色和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繁荣广西民族文化,共同促进广西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广西在东盟各国的辐射力、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协议》主要就共同推进覆盖全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推进广西文化特色品牌建设和精品创作生产、共同推进广西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建设、共同推进广西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广西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广西艺术院校发展壮大等合作目标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的内容共有九项,其中第八项明确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广西艺术学院,这标志着我院成为国家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

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广西艺术学院。自治区政府将广西艺术学院纳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广西重点高校建设,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文化部加强对广西艺术学院业务的指导和支持,推荐广西艺术学院承担文化部、国家重大文化艺术课题研究,参与文化部和国家重大文化活动及文化项目建设。支持把广西艺术学院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艺术交流合作和艺术生产服务的重要基地之一。

在全院师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文化部共建广西艺术学院,充分体现了文化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院各项工作的肯定、重视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的信心,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广大师生表示,将以省部共建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到2015年把我院建设成为以艺术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优势突显,特色鲜明,在东南亚地区有一定影响的较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

 






 

图片:梁桂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