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疫情防控】致敬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医务人员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e860461a22947b893ce04102de464b9.Jpeg

 

2月4日,在相思湖校区医务室里值班的刘翔医生,正忙着统计、核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提交上来的师生健康情况汇报,每天早晚各一次的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已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

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年三十,得知肺炎疫情情况后,学校医务室第一时间启动传染病应急预案,并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告知师生加强防范。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年初二,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甚至从老家连夜赶回,开碰头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1月27日年初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医务室门口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医务室全员14人轮流安排在南湖、相思湖医务室和门卫岗值班,做到24小时手机值班,已有12天。

7bf69a4b23034f45b1203fb8258477fc.Jpeg

医务人员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12天来,医务人员及时为安保人员开展体温测试培训,建立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微信工作群,统筹开展各类疫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严防死守,做到不留“空白”,不落“死角”

在疫情蔓延下,医疗物资的筹措是最难的。为了购买口罩,苏伟俊、刘翔、孔佳佳、吴小玲、黄艳秋等医务人员在市内药房排队2个多小时,抢购了100多只口罩;医务室里的水银体温计也是他们接连跑了市内几个大药房才抢购回来。考虑到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还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努力做到护好“一校人”。

“面对疫情,我们并没有想到害怕,只觉得是分内的工作,就应该做好”医务所韦桂欢所长说。他还介绍,某一天晚上,一名职工怀抱一名发烧的儿童回家,发现儿童体温异常后安保人员未敢放行。得知这一情况,韦所长仔细询问了儿童病症,判定为流感导致的发烧后让保卫处放行,并嘱咐儿童及其家属遵循医嘱在家治疗,减少外出。“疫情虽然可怕,但还要用我们的专业医护知识,做到科学防护。”

此外,学校后勤管理处还有很多行政后勤和保洁工作者们,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开展公共区域全方位灭菌消毒,校园醒目位置张贴疫情的相关告示,保障疫情期间水电供应等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守好“责任田”的职责,向这群默默耕耘,无私无畏的人致敬!

f13e2a88b0a14c3f8921cc61cc1f2344.Jpeg

医务人员排队购买口罩

6f9ae6737765498c849bc0b3ba4a19a8.Jpeg

医务人员核查进出校门人员情况

4e86df43d4c94d43964bcddd2f390674.Jpeg

医务人员发放医用物资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