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根据离退处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9月25日下午,在离退处一楼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与“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结合起来研讨,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在职支部党员列席了会议。处党委书记李澎、副书记张爱贞依次作了中心发言。

   

67b2b91ab840469e950068a582b3df3b.Jpeg

专题研讨会现场

 

处党委书记李澎结合近期来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认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是我们党生存的核心、生存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必备的可贵品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努力让自己在既定的目标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担当奉献中放射出自己的光彩;二是通过观看历史题材的视频和纪录片,更加自觉对标对表革命先辈对马克思的坚定信仰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此次的主题教育中,将努力带领好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当前离退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95da02f23ec4432c98b7d141267b98f1.Jpeg

李澎书记作中心讲话

 

张爱贞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自学和观看历史题材纪录片,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真切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铭刻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吸取力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弘扬优良作风,做到“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坚定信心,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离退休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离退休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57a70a5e049c4c0c8a71cf860b8075b5.Jpeg

张爱贞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会上,综合退休支部书记陈志、美术退休支部书记周卫华、音乐退休支部书记陆建业等对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决拥护,对学校和离退处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同时表示也将在离退休老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接受思想洗礼。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