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学习进行时】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图片:黄钰婷
  • 打印文章

f646097a81af40a998a2a5e24e8c7e16.Jpeg

9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7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易春平主持,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易春平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国际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易春平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主要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强化宣传思想规律的认识,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三是要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传播手段,不断提升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是要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学习会上,与会党员们还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和会后自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一级教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韩庆祥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主讲的《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

与会党员们一致认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努力做好学校新闻宣传、意识形态等工作。


5be60c99da6146e7b23aa92ee1ff0974.Jpeg

集中观看学习《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5a889d671464d81a388d643db3c1c01.Jpeg

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


【字号:   打印文章